科学研究
研究机构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铜仁茶叶综合试验站简介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671 日期:2017-08-31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按照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依托具有创新优势的中央和地方科研资源,针对每一个大宗农产品设立一个国家产业技术研发中心(由若干功能研究室组成),并在主产区建立若干个国家产业技术综合试验站。主要职能是围绕产业发展需求,进行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研究、集成和示范;收集、分析农产品的产业及其技术发展动态与信息,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向社会提供信息服务,为用户开展技术示范和技术服务,为产业发展提供全面系统的技术支撑;推进产学研结合,提升农业区域创新能力,增强我国农业竞争力。

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共50个产业,下设50个研发中心、233个功能研究室(1051名岗位科学家)、1144个综合试验站(1144名站长)。茶叶产业技术体系系50个产业之一,其中下设6个功能研究室(茶树育种、茶树营养与栽培、茶树病虫害防治、茶叶机械设备、茶叶加工、茶叶产业经济)、31个茶叶综合试验站,共由27位岗位科学家、31位茶叶综合试验站站长及若干团队成员、技术骨干组成的研发团队。

铜仁茶叶综合试验站系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十二五”审批立项的,运行5年为一个周期,是在我区50个产业中唯一的一个试验站,由站长、4名团队成员、15名示范县技术骨干依托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茶叶研究所组成的研发团队,其主要任务是在体系岗位专家的指导下,以产业体系重点任务为核心,调查、收集本区域生产实际问题与技术需求信息,监测分析本区域疫情、灾情、产销信息,为茶产业决策、信息及技术提供服务。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