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研究机构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民族地区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731 日期:2017-08-31 
 

为了积极开展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科研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于2005年3月成立了民族地区高职教育研究所。高职教育研究所是在学院的领导下,根据铜仁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和学院发展的需要,对职教方针、政策法规和发展战略进行研究,为学院的决策提供咨询意见的部门。同时,它也是对国际国内的职教发展,对企事业参与联合办学,对高等和中等职教的教学计划、大纲、教材,对职业考核、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研究,并加强与国内、港澳地区和国际相应机构的联系、交流与合作的部门。
  高职教育研究所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20余人。其中,具有正高级职称的6人,副高级职称的1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2人,具有硕士学位的15人。

在学院领导下,高职教育研究所积极开展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工作,以服务地方经济和学院发展为目标,研究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发展规律及办学模式,努力探讨“办什么样的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和“怎样办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通过对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不断探索适合我国西部民族地区的高职教育发展道路,为学院的高职教育发展提供依据。高职教育研究所成立时间虽然不长,但在学院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研究人员的不懈努力,研究工作取得了较大的进展,相继取得一批研究成果。

先后承担和参与国家、省部、地厅级研究课题30余项,发表研究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20余部,获省地成果奖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