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学生干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日期:2022-09-02  作者:  浏览量:1215

  为了提升心理委员学生干部团体意识,提高团体协作能力,增强学生干部心理素质。8月31日晚上7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思维驿站开展心理委员学生干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胡祖兴主持,各二级学院部分心理委员、心理部成员以及大学生心理委员联合会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开始,胡祖兴通过正念冥想引导大家放松身心,加强自我体验与觉察,强化自我关照。接着通过“大风吹”、“马兰花开”、“松鼠大树”、“相似圈”、“知你识我”等游戏展开活动,活动中大家由腼腆羞涩,渐渐变得热络起来,同学们踊跃互动,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相互认识、团结协作、打开心扉,既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为进一步的团结协作奠定了基础。通过活动的逐渐推进,“红色轰炸”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这些游戏,让许多不认识的同学变得熟悉,并在团体中体验到归属、安全、放松和愉悦,营造了健康活泼的心理氛围,同时也学会了如何运用团体的相互作用促进心理健康,快乐生活。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心理委员学生干部尽快适应角色并积极投入到心理健康活动中。心理助人者须先学会自助,新学期心理委员学生干部保持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方能更好地通过工作开展传播心理健康,促进心理健康,为健康校园、和谐校园、安全校园贡献心理力量。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