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生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日期:2021-11-19  作者:  浏览量:992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心理委员的助人能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1月17-18在寅亮厅展新生心理委员专题培训。培训由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胡祖兴和罗雪瑶老师主讲,新生心理委员二级学院心理部成员及大学生心理联合会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胡祖兴和罗雪瑶分别《朋辈心理助人的方法与技巧》和《提升自我,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心理委员》主专题开展培训,以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和常见的心理问题为主要内容,要求心理委员具备一定的心理助人技巧与策略,以便发现和处理同伴心理问题

胡祖兴老师指出,当大学生出现心理问题时,首先选择的是向朋友、同伴倾诉,朋辈是最好的倾诉对象。作为心理助人者,心理助人的最终目的是助人自助,要在尊重、理解、真诚、温暖的前提下开展助人活动。胡老师着重要求大家要先自助再助人,先将自己打造好了,才能有效帮助到出现心理问题的同学。

雪瑶老师在培训中说道,要时刻联络同学之间的感情,积极促进同学之间友爱互助,营造一个良好的心理环境氛围,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活动的形式来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让同学们知道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让同学们明白,心理健康教育不只是开设心理辅导活动课程的问题,而是全面建设美丽校园的基础;心理健康教育不只是让学生获得有关的知识,还要让学生通过活动获得助人能力的提升

通过此次培训,心理委员们对心理健康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知道如何在班级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识别与报送心理问题学生,协助老师呵护班级同学心理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