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举办首期国别和区域研究学术沙龙
作者:李孟竹  来源:  浏览量:962 日期:2022-04-07 

42日,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在C2-4会议室举办第一期国别和区域研究学术沙龙本期沙龙以缅甸为主题国。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振华及中心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赵岩主持。

中心沙龙旨在认知东盟,知晓世界;交流思想,碰撞火花;散发思维,激发兴趣。随后,邓振华院长系统述了国别和区域研究领域、理论和方法。一是名称与概念界定。二是形成与发展。三是研究内容的界定。他指出国别和区域研究是跨学科和多学科且具有深层次的学术研究,要利用好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平台,把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做好,服务政府和社会推进中国职教“走出去”。

在沙龙研讨环节,李孟竹老师分享了缅甸教育和中缅职教合作情况。她主要从缅甸的基本概况、缅甸教育发展史、缅甸职业教育中缅教育合作交流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肖文辉老师从缅甸人起源、缅甸与中国等多方面进行了论述,并从缅甸投资、留学生教学和宣传舆论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加强中缅交流合作的建议。在交流互动环节,在场老师就缅甸的历史、政治、经济、外交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国别和区域研究沙龙进一步加深了中心研究人员对缅甸国家和职业教育的认识,激发了老师们对东盟职业教育研究的兴趣,起到了散发思维,创新思路的作用,为持续推动中心学术研究工作不断走向深入和激发国别和区域研究学术动能创造了良好条件。 

微信图片_20220407094355.jpg

微信图片_20220407094401.jpg

微信图片_20220407094405.jpg

核发:0 点击数:96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