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道德大讲堂宣讲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62 日期:2022-04-0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铜职院“五元文化”和四项主题”的内涵,引领广大学生争做新时代新思想的传播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我院开展了道德大讲堂宣讲活动,由专职辅导员尚厚玉主讲,通过讲述我院教师“菇仙姑”的故事,让同学了解到了“菇仙姑”蘑菇教授就是我们身边的优秀教师,农学院的顾昌华教授。顾教授2019年被评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2021年被评为“铜仁市杰出人才提名奖”。顾教授本着手上有茧, 脚上有泥的育人理念,亲自带领学生上山采蘑菇做实验、去田间地头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学生树立严谨认真的学习工作态度。

在活动中,经过主讲人深入浅出地解惑,同学们一起了解了“菇仙姑”的故事背后所潜藏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道德思想观念,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对“菇仙姑”榜样的进一步分析,使得学生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树立了正确的榜样。“菇仙姑”始终秉承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教学理念,把汗水洒向田间,带领学生走进田间地头,培养了一批适用的现代农业人才。教书育人,致力于把铜仁的特色资源变成致富资源。通过她的例子,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思想觉悟,坚定了自己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407091858.png

核发:0 点击数:86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