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督导室简介
督导室简介

 

 

    督导室是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以及教学评价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培育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对增强教师的师德意识和敬业精神,对广大教师进一步端正教学态度、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以及激励学生刻苦学习等方面均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督导室始终严守和秉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悉心指导”的优良作风,形成了坚持真理、崇尚实践、公道正派、以身作则、敢查实情、敢于真言、踏实勤奋、严谨朴实的工作风貌;始终坚持督政与督学并重、监督与指导并重、督导与服务并重的工作理念,不断探索教育督导制度。教学督导室每学期对全校所有专、兼职教师的课堂和实训(实践)教学实行听课“全覆盖”。在督导过程中,督、导结合,严督善导,导重于督。督则察,导则疏。通过督察,及时发现课堂教学的闪光亮点和存在的问题。把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特别是督促和帮助青年教师自身积极发展,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质量作为善导的落脚点。

    教学督导室,现有专职工作人员5人,2位教授、1位副教授、2位专职干事(“985”高校硕士研究生),教学经验丰富,专业学识水平较高、教学能力强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