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院团委到困牛山开展“重走长征路—红色黔东行”活动
作者:  来源:  浏览量:754 日期:2023-10-25 

寻着红军长征的足迹,10月23日,院团委组织30名学生到石阡困牛山开展长征火炬节系列活动之“重走长征路—红色黔东行”活动。

杨柳低垂寄哀思,松柏静穆悼英灵。在困牛山英雄壮举纪念碑前,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深切感悟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信念和革命情怀。随后,大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集体肃立,向烈士敬献花篮,向烈士三鞠躬,缓步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在英雄壮举纪念碑前团委书记田雯雯带领着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词。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在困牛山红军壮举展陈中心,全体团员青年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深情讲述红军在困牛山战斗中100余名红军战士,为不误伤被敌人胁迫前行中的百姓,宁死不做俘虏,宁死不伤百姓,毅然折断枪支,毅然集体跳崖的英雄壮举,全体党员真切感受到困牛山革命先辈绝对忠诚、信念坚定、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崇高精神。

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进入新时代,我们更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不断从中汲取力量智慧,把“长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牢记新时代青年的职责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微信图片_20231025183911.jpg

微信图片_20231025183926.jpg

微信图片_20231025183931.jpg

微信图片_20231025183935.jp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