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程丹教授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宣讲
作者:  来源:  浏览量:738 日期:2023-10-20 

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10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程丹教授在工学院三楼视频会议室做师德师风专题宣讲,全院无课教师线上线下同步参加宣讲会。

程丹教授以《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师德失范警示教育学习》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主线。分别从师德师风建设的内涵、师德失范警示教育学习、护航学生健康成长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程丹教授从学习2013年5月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2019年11月15日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用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案例强调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引用违背坚定政治方向案例;违背社会公序良俗案例;违背传播优秀文化案例;违反关心爱护学生、幼儿案例;违背坚持言行雅正案例;违反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案例;违反坚守廉洁自律案例;违背规范从教案例;酒驾醉驾、危险驾驶案例;外籍教师案例处理进行师德失范警示教育。用张桂梅、黄大年、李保国等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人民教师为例结束本次宣讲。

程丹教授讲座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并结合她多年工作体会,深入浅出,结合警示案例,让老师们深受触动。教师们表示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以师德规范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用行动来塑造教师高尚的师德形象,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片1.png

图片2.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