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量:4680 日期:2022-01-22 

按照学院党委要求,1月2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继续教育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学院副院长杨政水同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三指导组组长、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代亚松同志,学院党史办工作人员赵燕同志与会指导。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王嗣洲、王泳、王徐燕、王海扬参会,谭子安教授列席会议。

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切实加强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自身建设。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学院有关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党内法规、重要文件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以案促改等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会上,王嗣洲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委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委员发言后,其他委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共同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锤炼,达到了提高党性修养、促进班子团结的目的。

代亚松点评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扎实。会上,围绕会议主题,深入查找问题原因,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具体深入,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客观中肯,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大家对照问题进行了主动认领,深入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下步整改方向,有站位、有态度、有决心。下步要抓好后续工作,做好会后情况报告和通报等相关工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副院长杨政水同志指出,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扎实,会上批评严肃认真,直击问题,客观中肯,开诚布公,敢于揭丑亮短,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基本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营造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气氛。

杨政水强调,一要继续深入持续学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吃透文件精神,找准方向;二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管党治党的智慧和力量,深刻领会,进一步总结继续教育工作中的成功与失败,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培训、服务工作;三要完善材料,找准问题,做好整改落实。

王嗣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紧扣主题,紧密结合实际,逐一对照检查,深刻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他强调,要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结合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认真梳理问题清单,抓紧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方案,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坚决做到真整改、严整改、彻底整改。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123104337.jpg

微信图片_20220123104347.jpg

微信图片_20220123104352.jp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