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各班召开朋辈心理助人主题班会
作者:晏薇娜  来源:药学院  浏览量:276 日期:2023-11-21 

为强化学生心理保健意识,提高学生“朋辈心理助人”能力,营造良好的互关互爱氛围,药学院各班于1119日组织召开了“朋辈心理助人”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各班辅导员(班主任)主持。

首先,各班辅导员(班主任)就“朋辈心理助人”的概念进行了讲解,强调“向朋友倾诉”是大学生解决心理困惑最主要的方法之一,朋辈心理助人能够促进同学之间友爱互助,提高心理素质。其次,各班围绕“朋辈心理助人者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提倡在校应当加强同学间的交流沟通,学习如何助人的同时也提高自身的心理调节能力,学会关心别人、接纳别人,学会共处、学会为人。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强调同学之间心理互助的重要性,营造了良好的“助人自助,助人达己”的氛围,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心理建设。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