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下乡】体贴入微优服务,关怀备至解民忧
作者:张光菊 范丽莎  来源:医学院  浏览量:1623 日期:2023-07-10 

7月9日,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铜心协力 医路同行”志愿服务大队在村医的带领下深入沿河县淇滩镇各村庄,走进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家里,为他们提供细致入微的无偿体检志愿服务。

医者仁心,更要敢为人先。志愿者们带着血压计,体重秤,测量尺等,走村入户开展问卷调查等服务工作。两天累计完成709人的调查问卷项目,采血登记188人。

将优质志愿服务送至每家每户,是铜职暑假“三下乡”送文化科技卫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目标。志愿者们深入农户,在为村民进行体检的同时,与空巢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每一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并依据调查问卷的大数据分析,对老人的生活自理能力、病情状况、药物治疗等情况进行评估,给出科学用药、健康生活方式、康复治疗等方面的贴心指导,为今后长期随访评估打下了良好的基层。

共青团十九大指出:“青年怀壮志,立功正当时,此时不搏更待何时!”医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们发扬青年怀大志,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大力弘扬“团结奋进、求实创新、卓越奉献、敢为人先”新时代铜职精神,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光荣使命与任务,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