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姚静  来源:工学院  浏览量:1545 日期:2023-07-09 

7月4日上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工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服务队怀着对本次社会实践以及志愿服务的赤诚之心,从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南门逸群广场整装待发,开启了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之旅。党总支书记周章明对出征的队员寄予厚望,并嘱托要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带到实践服务中去,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5.png

  工学院院长王先华、副书记、副院长李劲松带领“蒲公英”社会实践服务队前往铜仁市碧江区桐木乡桐木开展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在桐木坪村支部书记黄继刚组织和协调下,教务科副科长姚林为村民开展了安全用电培训。到会参加培训的村民纷纷表示很实用,懂得用电知识,关键时刻可以避开危险和开展自救。培训会结束之后,工学院向贫困村民家庭发放慰问物资,为群众送上一丝温暖。

图片6.png

 下午时分,工学院王先华带领“蒲公英”实践服务队来到桐木坪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拒毒防艾”健康知识宣传,并与学校有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洽谈,学校相关负责人向松林对实践服务队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开展指导帮扶表示感谢。王先华表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乡村学校建设与发展,也是铜仁职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份职责。随后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实践服务队员分组进入班级开展“拒毒防艾”知识宣讲。

图片7.png

通过一天的志愿服务,实践服务队员们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责任,同时更加激发同学们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乡村发展的勇气与决心。激励着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奋发,不断提高技能本领,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共同建设美好幸福家乡。

图片8.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