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铜仁职院“一心为李”团队赴沿河实地调研空心李产业发展
作者:墙世贵 郑愉心  来源:医学院  浏览量:1449 日期:2023-07-06 

7月5日,铜仁职院“一心为李”大学生实践服务团队一行12人前往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沙子街道实地调研空心李产业发展,了解果农在空心李种植与营销过程中的难题。

“一心为李”团队首站来到沙子街道河东组种植大户张月珍老人家,在促膝交谈中,老人家深有感叹地说道:“前些年交通不便,我每天摘了李子背到街上去买,实在是太累了。现在好了,村村通路了,好多人慕名到村里自己采摘,我们就坐在家里售卖,现村村大多数人家都过上了小康生活。”随后,我们来到了沿河云仓农产品体验馆,对“一心为李”团队协作的李子酒产品进行了宣传,得到了刘红馆长的高度肯定。

据了解,沙子街道的李子成熟后其外表披上银灰色腊质保护层与肉核自然分离,“沙子空心李”由此得名。其具有独特风味,被誉为“人间仙果,李中茅台”。2006年,沙子空心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其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是助力乡村振兴的“致富果”。

图片1.png

图片4.png

微信截图_20230706104419.png

微信截图_20230706104432.png

微信截图_20230706104456.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