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赴木弄村 指导实践队工作
作者:李明林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量:2425 日期:2022-07-12 

2022年7月9日下午13:00-14:30许,在“三下乡”过程中,我院党总支书记胡国兵,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吴华,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科老师吴艳叶、严士杰、刘文荟,向下基层到村里的青年大学生送来了亲切的慰问。

首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胡国兵指出:队伍在下乡后多找找自身问题,补补短板,尽团队最大努力在这几天时间里给村里多做一些实事:一、团队在此次活动中是否有明确的切入点,以及团队对村里状况了解度情况。二、强调团队要积极参与到木弄村的基层工作中、要在村里保持良好的形象,与乡亲们打成一片、要做到不拿乡亲们的一针一线。三、点明此次三下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要合理运用专业知识,结合实际来完成工作安排。四、根据村委需求,发挥专业优势,制作视频来宣传当地的旅游业、种植业、服务业,是作为此次三下乡暑假实践活动的重点工作。五、强调团队在工作中要时刻注意安全,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6.png

    其次,胡书记谈到团队在下乡走访中要识实况,根据乡亲们家庭实际经济情况,是否存在有中职、高职、本科生就读,可向乡亲们介绍学生资助政策、国家助学政策、路费补助政策及申请步骤。宣传各类资助政策相关内容,切勿只是了解皮毛,做表面工作,要能准确回答乡亲所提出的问题。    

图片7.png

    会议最后总结,要做到开拓进取、创新实践,把高品质的爱心服务送下乡,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团队应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在高效实践中得到了一份锻炼、一份体验、一份思考,在爱心传递的同时,增强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扎根基层,做好为人民服务。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