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光亚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集体备课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32 日期:2023-11-10 

11月10日,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光亚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集体备课,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永东,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曹登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教师参加。

在集体备课现场,思政课教师围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融入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学”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项光亚对教师们认真细致的教学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备课方式、授课方式进行了点评和交流讨论。他强调,思政备课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从学生关注点切入,贴近学习专业,提高思政课吸引力,从而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感和获得感。思政教师要加强理论学习,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求提高,提升学术水平,将教师的主导性与学生的主体性相结合,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重任。

在现场办公会上,项光亚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开展情况。与会教师围绕学院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管理以及学院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踊跃发言,并积极建言献策。

项光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抓机遇、迎挑战,主动作为,继续在人才引进、培养和管理上下功夫,打造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坚持中高职思政教育一体化,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成效,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截图_20231110212227.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