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暨“百日冲刺”行动部署会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浏览量:2530 日期:2022-05-12 

5月11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三楼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暨“百日冲刺”行动部署会。党委书记张命华,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光亚以及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院长徐联主持,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部部长文晓棠详细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基本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别汇报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

徐联指出,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四级联动”有成效,“三会”推动有落实,关心关爱有担当,重点工作有举措,取得明显成绩。为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要聚焦重点工作再加强,用好线上线下各类招聘平台,关注重点群体就业问题,做好专升本服务保障,访企拓岗走深走实,支持鼓励基层就业;要多措并举更提高,各部门加强协调联动,超前谋划就业工作,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积极打造信息化平台,有效拓展就业渠道。

项光亚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多措并举促就业,切实实现就业工作目标。一是要压实责任,发挥四级联动工作体系作用,全院动员、全员参与,狠抓落实;二是要解放思想,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将就业工作融入到人才培养过程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三是要精准辅导,认真分析研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精准服务学生高质量就业;四是要守住底线,务求数据真实可靠。

张命华指出,就业是有民生情怀、关系学生发展、服务学院发展大局的工作。在学院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积极拓岗,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责任压紧压实、服务用心用情、保障周全有力、成绩突出有效。

张命华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是社会的稳定器,是民生的压舱石,要站在保稳定、保民生、保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就业工作;二是要服务学院发展抓就业。就业工作直接关系学院的办学基础、社会声誉和长远发展,关系“双高计划”建设和职教本科申创,是学校的生命线;三是要压实责任抓就业。严格落实“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和“一把手”工程,层层压实院系负责人和班主任、辅导员、任课教师责任,形成全员促就业的工作格局;四是要访企拓岗促就业。积极挖掘和开拓就业资源,深化校企交流合作,建立良性互动机制,落实供需对接工作,大力开拓高质量就业市场;五是要用活政策抓就业。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细教育部和省市就业相关政策;六是要守牢底线红线。严格工作纪律,强化督察检查,强化责任担当;七是要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充分利用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和技能大赛平台,鼓励学生自主创业,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全院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部署上,吹响就业创业工作冲刺的冲锋号,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DSC_1742.JPG

DSC_1816.JPG

DSC_1807.JPG

DSC_1761.JPG

DSC_1750.JP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