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奖助学金
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3-01  作者:  浏览量:542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21〕310号)《关于全面做好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退役军人部发[2021]53号)相关规定,现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核查、发放的相关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核查受助对象

1.核实《2022年秋季学期服兵役教育资助(国家助学金)信息审核表》(附件1)中的退役士兵(含退役复学学生)本学期是否全日制在籍在校就读。

2.本学期复学等新增的全日制在籍在校就读且未享受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的退役士兵(含退役复学学生),需填写《2023年春季学期服兵役教育资助(国家助学金)新增人员信息统计表》(附件2),同时提交清晰的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退役证内页复印件。

二、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按照要求将政策向退役士兵和退役复学学生宣传到位,做到应助尽助。

2.各学院要按照要求,在全面摸排退役士兵(含退役复学学生)的基础上,仔细审核各项材料信息,不得漏报、错报、瞒报。

3.全日制在校退役士兵学生(含退役复学学生)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1650元/人•学期。

4.各学院要积极开展资助育人工作,引导服兵役学生合理使用资助资金,加强感恩教育、防诈骗安全教育,切实发挥资金效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三、材料报送

请于2023年3月21日前将经党总支书记审核签字、盖章的表格和相关材料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黄倩菲老师,电子档材料发送至黄倩菲老师AIC。

 

 

附件:1.2022年秋季学期退役士兵(含退役复学)学生信息审核表

2.2023年春季学期退役士兵(含退役复学)学生新增人员信息统计表

3.2023年春季学期退役士兵(含退役复学)学生国家助学金发放清单

4.本专科TYSB国家助学金名单信息表

 

 

 

                                                                                                                             学生工作(武装)部

                                                                                                                                   2023年3月1日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