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奖助学金
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贵州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专项助学金发放的通知
日期:2023-03-01  作者:  浏览量:588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实现现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教发〔2021〕4号)、《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贵州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五年行动方案>的通知》(黔党发〔2021〕26号)、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乡村振兴局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学生资助有关工作的通知》(黔教发〔2022〕4号)、《贵州省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实施办法》(黔教助发〔2017〕92号)、《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确保我院2023年春季学期贵州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学生资助专项助学金发放工作准确无误,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发放对象:

贵州省教育精准扶贫系统审核通过的全日制贵州省脱贫家庭学生(原农村户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在校在读学生,以下简称脱贫家庭学生。

二、发放标准及时间:

专项助学金发放标准:500元/生▪学期。

三、发放要求:

1.二级学院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2023年春季学期资助工作的相关通知,逐班查核贵州省脱贫家庭学生是否有退学、休学、死亡或漏报等情况,要再次核实春季学期发放学生的个人信息和银行卡号。3月27日前将经党总支书记签字盖章的发放请示报告、汇总名单、发放清册交学工部沈易华老师处。

2.加强资助育人工作,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宣传资助政策育人效果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励志成长成才的感人事迹。4月25日前将活动相关资料电子档发沈易华老师aic。

3.开展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专项助学金发放到位后,二级单位要通过温馨提示、家长告知书等方式,将资助项目、资助金额、发放时间、发放方式及时告知学生及其家长,确保他们知晓国家资助政策及发放标准,激励受助学生努力学习,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社会责任,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学生幸福感、家长获得感。6月19日前将家长告知书回收情况统计表交沈易华老师处。

附件1.贵州省脱贫家庭学生不符合发放专项助学金名单汇总表

2.贵州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学生资助专项助学金发放清单

3.贵州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学生资助名单汇总表

4.地方资助名单—导入模板

5.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受助学生家长告知书回收情况统计表

 

 

                                                                                                                                          学生工作(武装)部

                                                                                                                                               2023年3月1日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