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毕业生学费补助申报 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8-05  作者:  浏览量:3261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铜仁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扶贫办制定的《铜仁市高等学校毕业生学费补助暂行办法》,现将我院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广泛宣传

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二级学院要利用校园网、易班“互联网+大思政”、学生资助宣传专栏等平台,广泛宣传《铜仁市高等学校毕业生学费补助暂行办法》,让国家资助政策惠及符合学费补助申报条件的每一个毕业生,确保做到一个都不少。

二、明确分工、热心服务

1、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关心有我院正式学籍、且在我市深度贫困地区连续工作期满3年以上的毕业生,确保毕业生人人知晓《铜仁市高等学校毕业生学费补助暂行办法》。

2、8月30前,各二级学院要汇总毕业生填报上交的《铜仁市高校毕业生学费补助申请表、审核表》电子档,重点审核毕业生提供的在校期间表现,9月1日前将初审合格的《铜仁市高校毕业生学费补助申请表、审核表》纸质档交资助中心刘一鹏老师处。

3、9月6日前,学院资助助中心要在5个工作日内,主动对接学院计划财务部,认真核实毕业生填报的学费缴纳、学费减免、学生资助贷款还本付息等情况,并加盖学院公章。9月10前将审核完毕的《铜仁市高校毕业生学费补助申请表、审核表》纸质档反馈给各二级学院。

4、对自行到校办理学费补助相关手续的毕业生,各二级单位要第一时间提供热心周到的服务、第一时间审核毕业生提交的《铜仁市高校毕业生学费补助申请表、审核表》,提高办事效率,尽最大努力让毕业生少跑路,确保毕业生对母校的服务满意度高。

三、诚信教育、贯穿始终

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在审核毕业生学费补助的过程中,要融入诚信教育,严禁弄虚作假,严防慢作为、乱作为、不作为等现象;要温馨提醒审核通过的毕业生将铜仁市一次性补助的4500元优先偿还国家助学贷款。

 

 

附件:1.《铜仁市高等学校毕业生学费补助暂行办法》

      2.《铜仁市高校毕业生学费补助申请表、审核表》

      3.《铜仁市深度贫困地区名单》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武装)部

                       2021年8月5日

1_铜仁高校毕业生学费补助暂行办法(铜教发〔2020〕65号).pdf

(附件1-2)铜仁市高校毕业生学费补助办法附表(1).xls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