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乡村振兴专干班学员报考须知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626 日期:2022-06-23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乡村振兴专干班学员报考须知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综合利用好地方教育培训资源,中共铜仁市委组织部、铜仁市人力和社会资源保障局、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等6部门联合印发了《铜仁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村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现结合实际,特向有意报考铜仁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乡村振兴专干班(简称专干班)的学生告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结合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专干培养、服务乡村”的目标,培养一批有农村生产经营管理能力和带领群众致富能力的乡村振兴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为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招生专业及对象

(一)招生专业

畜牧兽医专业30    

设施农业与装备21人

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20人

茶叶生产与加工技术20人

(二)报考对象

2013年(含)以后毕业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参加贵州省2022年高考的考生。

三、培养方式

(一)专业培养。除了执行我院畜牧兽医设施农业与装备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茶叶生产与加工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外,在必修课程基础上,开发乡村振兴实践培训课程,学院毕业后颁发全日制大专学历毕业证书。

(二)顶岗实习。专干班学员实习由铜仁市区县组织部门和教育部门负责,安排到村进行顶岗实习,协助村党组织书记或主任工作,相关报酬待遇参照在任村干部基本报酬标准发放生活补贴,顶岗实习结束后由所在乡村两级党组织出具评价意见。

(三)学员管理。学员在校期间,享受与其他高职学生同等待遇。同时,学员原则上不得中途退出乡村振兴专干班,如执意退出,需按程序申请,并经组织批准后方能退出专干班,但不能调整专业。

四、毕业去向

乡村振兴专干班学员毕业后按照顶岗评价情况,结合当年各区县对专干班学生需求实际,由市委组织部统筹,各区县组织部门具体负责,安排毕业生到村服务,纳入农村致富带头人进行培养,报酬待遇参照在任村干部政策标准执行,并同区县组织部门签订定向到村服务三年协议,服务期间不得抽借调。

五、政策支持

1. 学员毕业后在协议服务期间连续三年考核合格及以上等次的将实行“五个优先”(入党优先,推荐担任“两代表一委员”优先,推荐提名村干部人选优先,推荐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招录(聘)考试优先,安排创业资金优先)。

2. 在参加铜仁市市、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时,在笔试考试成绩中实行加分(三年服务期内考核一次优秀的加3分、两次优秀的加4分、三次优秀的加5)。

3. 铜仁市各区县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根据连续三年考核合格及以上等次的人员数量,拿出一定的职位开展定向招聘。

其他未尽事宜由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856-69090066909007

监督电话:0856-6909065

 

核发:0 点击数:1062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