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主题班会
日期:2024-03-06  作者:昌晏飞  浏览量: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铸魂育人主渠道作用,提高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消防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等安全意识。药学院于3月6日组织召开了2024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主题班会,本次思政课由药学院书记郑大志、院长胡美忠主讲。

胡美忠院长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围绕“新时代如何践行爱国主义”展开讨论,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民族团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郑大志书记围绕“校园安全在我心”这一主题开展安全教育,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经典案例让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等法制教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摒弃侥幸心理和贪图小便宜的心理,从根源上杜绝诈骗事件类的发生,帮助同学们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安全素养。

本次主题班会强化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同时有利于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建设平安校园,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图片2.png

                     图片3.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