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
日期:2023-06-16  作者:  浏览量:0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医药生产、经营及管理等企事业单位的药师、医药商品购销员、电子商务师、仓储管理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医药商品购销、储运、养护、质量控制、药店经营、医药电子商务平台运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成立于2007年,为药学院首批设立专业之一,依托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及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契机,专业内涵及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以技立身,服务社会”为办学宗旨,实行“产教融合、工学结合”2+1办学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本专业为我院报考热门专业之一,年均就业率均在95%以上,一直保持“进口旺,出口畅的趋势”。

【核心课程】

本专业的核心课程包括:药事管理、零售药店管理实务、医药市场营销

实务、药品经营质量管理实务、医药电子商务、实用医药综合知识等。

【教学场景】

    图片1.png

校内模拟药房

图片2.png

技能大赛

图片3.png

校外企业实习

【实训基地】

校内实训基地:模拟药房实训室、模拟购销实训室、化学实训室、药物分离与纯化实训室、中药标本实训室等。

校外实训基地:贵州一品药业连锁有限公司、贵州一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正和祥药业有限公司、贵州康之佳药业连锁有限公司、贵州大集医药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国药控股铜仁有限公司、铜仁市人民医院、湖南怀仁药业有限公司、江苏百佳惠瑞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深圳万泽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深圳和顺堂医药有限公司、丽珠集团丽珠制药厂、珠海联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至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

【就业岗位】

主要就业部门及岗位:药品经营企业(批发、零售)的药品营销、药品采购、药品储运、行政管理、药店经营、电子商务、药品经营质量管理等岗位;药品生产企业的的生产、销售等岗位。

【职业趋势】

随着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人民群众对医药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高,药品经营行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对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人才需求的数和质量上也有更高的要求,众多药品经营企业急需既懂专业又懂技术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