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到沿河县开展中药材种植培训系列活动
日期:2022-10-20  作者:梁玉勇  浏览量:606

10月13日至18日,我院梁玉勇教授受邀先后前往沿河县晓景乡侯家寨村、沿河县中等职业学校开展中药材种植培训系列活动。

10月13日至17日,首先来到沿河县晓景乡侯家寨村开展第六期专业生产型中药材种植培训。此次培训形式多样,首先围绕贵州省中药材产业可持续发展,黄精、金银花、玉竹、栝楼等中药材的高产栽培技术等内容为当地村民们详细地讲解,接着,到中药材玉竹基地进行实操培训,最后,到中药材种植户任秀珍家的种植基地现场解决金银花死苗、黄精育苗技术等难题。10月18日,前往沿河县中等职业学校开展“贵州主要中药材发展前景及主要栽培技术”主题讲座。

此次中药材种植培训系列活动,进一步调动农民种植中药材的积极性,有效解决群众发展中药材种植技术难题,同时也拓宽了学生中药材栽培相关的知识。

                                     bcab0ca9ac2418225729163fe11fc07.jpg

                                     469424c6bfb31ff34dc41f1545da032.jpg

                                     687364c8186fced4a3d23cf3f15b736.jp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