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说好普通话 写好规范字”主题班会
日期:2022-09-19  作者:李绣菊   浏览量:1260

9 月13日至19日,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营造浓厚的校园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氛围,药学院各班相继召开了“说好普通话 写好规范字”主题班会。

班会以PPT的形式进行,各辅导员(班主任)分别从普通话的由来、定义以及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和什么是规范字、如何写好规范字等方面的内容详细地给同学们进行讲解,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到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和以“依法推广普通话,提高国家软实力”为主题的手抄报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参与相关比赛和相关活动,并会尽全力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文明大学生。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增强了药学学子“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意识,促使他们主动并自觉在学习和生活中养成的良好习惯,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作出贡献。

                              43c6c5430a02382a03318a6f632f4b0.jpg

                              55394129d76e823fb5a3fbb68fc2f49.jpg

                              a4d40aca3533300d3e51d6a464f12ed.jp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