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到松桃县正大镇薅菜村开展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
日期:2022-05-16  作者:梁玉勇  浏览量:816

    5月14日 ,我院中药材生产服务团队梁玉勇教授、李绣菊副教授、黄芳教师前往松桃县正大镇薅菜村开展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

    培训会上,我院教师梁玉勇教授首先结合该村苗药提灯苔即野生华重楼和丰富经济林资源,重点讲授了油茶林套种华重楼技术,接着,针对雨季病虫害高发季节,还讲授了吴茱萸、黄精、白及、射干、玉竹等中药材无公害防治技术。培训过程中,群众听得津津有味,不断向梁玉勇教授询问技术要点,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其中,与会村民代表中药材种植大户龙和文谈到,此次的培训非常及时,也非常受用,我一定会将学习到的技术应用于自己的中药材基地管理,逐步实现中药材基地“安全、优质、高产、高效”目标。

    此次培训会,进一步调动农民种植中药材的积极性,有效解决群众发展中药材种植技术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2bfdc257682843684a4391bb326f146.png

                                  61f41a6620c9493fd1c16c468ca5d3a.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