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中药材生产技术服务团队到和平乡开展中药材产业技术服务
日期:2022-04-06  作者:谭善财  浏览量:910

    4月3日,药学院梁玉勇教授、谭善财博士到碧江区和平乡罗汉果种植基地开展种苗移栽前技术指导和技术培训服务。

    罗汉果种苗管理不当易出现蕾开花率低、开花时间延长、中小果比率增大等问题。4月中下旬是罗汉果种苗移栽的最佳时期,为了确保种苗优良,高产质优,梁玉勇教授向药农和学生指出大棚的温度、湿度控制,合理施肥,种苗筛选、种苗消毒等措施;谭善财博士示范多菌灵消毒液的配置和种苗消毒方法,同时为合作社免费提供一吨生态有机肥,开展生态高产示范种植,助力罗汉果产业提质增效。

    此次中药材技术服务,充分体现了中药材种植科技工作者的拳拳之心,共产党员的赤子之情,心系药农、真情服务,助力罗汉果生态高效种植、提质增效。

                                     642b44ecd013df00d660e2c38a83997.png

                                     ac028b1d78253145c598ef7645c4b59.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