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各班开展“写好规范字,讲好普通话”教育活动
日期:2023-09-18  作者:  浏览量:0

为全面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的战略部署,加强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教育传承及创新传播,进一步推进校园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氛围。9月11日—17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各班开展“写好规范字,讲好普通话”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辅导员采用PPT、集体观影、网上浏览、分享感悟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讲解写规范字是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基础,说普通话是文化传承的重要方式。用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讲述文字的一撇一捺皆有不同的意义,普通话的发音充满技巧。让同学们明白写好规范字,讲好普通话是每位公民应该具备的基本技能,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亦是我们的责任。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写规范字,讲普通话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养成“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校园用语用字良好习惯,为构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作出更好的宣传。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