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科技服务周活动
日期:2022-05-18  作者:  浏览量:0

 

5月21至5月28日,为了践行知行合一,信息工程学院在科技服务周各班利用班会认真学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各班级纷纷开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班会活动、我眼中 “2035年的职业教育”、 “科技服务进社区”、“铜仁职院我想对你说”等话题互动活动,极大丰富了科技服务周系列活动的内容。

班会课上,各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学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详细解读并宣传新《职业教育法》与学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款,引导学生转变思想,找准职业定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职业观,制定符合自身特点的职业生涯规划

为了做到学用结合,在学生科长游万海的带领下,我院学生深入德馨苑小区,利用技术优势向社区居民提供服务,宣传正确使用计算机的方法、上网的注意事项、计算机网络的常见故障以及维修方法等,还帮助社区居民们解决电脑中容易出现的一些硬软件问题。同时,我院学生在综合楼大厅门口,现场为全校师生检修电脑,并根据要求提供上门服务,通过科技服务展现了我院学生的职业精神和奉献社会的责任感。

本次科技服务周活动,普及了《职业教育法》及职业教育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学好技能的重要性,激发了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了“技能改变命运”的自信心,坚信职业教育能够创造美好未来。

 

                      

图片2.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