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社联动•携手前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学生社区活动方案
日期:2023-04-23  作者:  浏览量:391

一、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增加心理活动多样性,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推动心理健康教育进社区,加强心理教育与互联互通,丰富校园文化,营造心理健康氛围,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活动主题

心社联动.携手前行

、活动对象

所有在校生

、活动时间

20234月25-5 

、活动地点

各学院学生社区,具体安排如下:

六、活动形式

采用闯关,活动打卡的形式。每完成一个活动,可以获得相对应盖章,集齐所有盖章后参与抽奖。

七、活动内容

1、撕标签

规则:工作人员用燕尾夹将贴好的标签夹在麻绳上,给参与者糖果,请她们帮忙撕一个自己想撕的标签,并在这个标签后背后写一些鼓励话语,完成后获得盖章。

2、心理知识问答

规则:工作人员提前准备5套题,每套题5个题目,范围为常见的心理知识或者效应,参会活动学生随机抽取一套题作答,答对三个后才能获得盖章,失败之后完成对应挑战后才能重来。

3、推手游戏

规则:两人相对站立,相隔半米,用手推对面人的手,如果谁的脚动了就出局,三局两胜,获胜盖章。输者完成对应挑战后,再选取对手参与活动。

4、解忧杂货铺

规则:工作人员准备两个箱子:问题箱和答案箱,进入解忧杂货铺的同学从问题箱里抽取他人烦恼,并给烦恼纸条上留下解决方法或者安慰,投入答案箱。然后再取纸条写出自己的烦恼放入烦恼箱,参与就可以盖章。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