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
日期:2023-03-21  作者:  浏览量:410

为进一步加强我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解决二级辅导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增强二级辅导站工作的成效性,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3月20下午在易班思维驿站召开“心理辅导员助人角色认知与工作内容”为主题的培训。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胡祖兴主持,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及部分专职辅导员参与。

培训伊始,胡祖兴提出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手段,开展心理辅导员培训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随后胡主任从心理辅导员的定位、角色及功能、工作现状、素质标准、工作内容及能力要求、工作体系机制等几个方面系统性的述了心理辅导员的工作规范及相关要求。培训过程针对性强,老师们参与性高。讨环节,就如何开展家校联动及做好学生动态管理为重点,各心理辅导员纷纷分享自己在工作中的心得以及宝贵经验通过分享,与会者进一步明确,既要做好家校联动的常态化及纵深化,也要做好学生动态管理的精细化。

本次培训为之后持续化的辅导员培训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推进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发展,明晰心理辅导员工作职责与重难点,为建设专业心理辅导员队伍奠定基石,加强我院心理育人合力,维护我院学生心理健康。

据悉,本次培训为心理辅导员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一期,本学期学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持续开展心理辅导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旨在推进心理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和职业化建设,全面提升心理辅导员育人工作水平。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