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赴铜仁学院参观交流
日期:2022-07-02  作者:  浏览量:976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建设,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发展。7月1日下午,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胡祖兴带领中心专职教师及全体心理辅导员赴铜仁学院参观学习。铜仁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宋健携中心专职教师、心理辅导员热情接待我院教师。

在宋健的带领下,第一站参观了两个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的建设,参观中我院心理辅导员就二级辅导站建设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第二站来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参观,宋健详细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整体情况,带领大家逐一参观团体辅导室、心灵书吧、生物反馈室、沙盘室、身心放松室、个体咨询室等,并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功能区的划分、个案咨询、辅导活动开展、网络宣传、档案的归类整理及学生干部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与我院教师无私分享,参观中老师们还体验了生物反馈、放松等设备,我院教师了解贵州省高校心理健康示范中心的建设水平,同时也进一步认识到我院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的不足。最后,一行人员在团体辅导室围坐一圈开展座谈交流,就我院心理辅导员工作中面临的困难与挑战进行深入分析与探讨,铜仁学院教师们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他们的建设经验,并一一回应了我院教师的心理困惑。

本次参观活动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一步构建心理育人体系、服务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积累了许多值得借鉴的宝贵经验。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