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畅销书作者摆脱抑郁思维困扰的经验分享
日期:2019-03-05  作者:  浏览量:3199

  不可自拔的沉思,痛苦的思维反刍,无情的强迫思维都是抑郁症的症状,也是触发抑郁的原因。“当一个孩子迷路时,他会感觉到害怕,”拜伦·凯蒂在她的畅销书《爱是什么》中解释道。“当你迷失在心灵的混乱之中,可能也会感到害怕。”“我通常根据我陷入沉思的强度和频率来评估我的抑郁症的严重程度。有时它们可以彻底使我感到虚弱。甚至一个看起来温和想法,比如对一个过去决定的反思,一个遗憾,或者有时候根本没有任何意义的东西,就会使我陷入恐慌。”这些想法不断地回放在脑海中,导致我白天焦虑,晚上失眠。困在脑海中的想法让我感觉要发疯,担心我的身体和心灵,这甚至比抑郁症的任何其他症状都严重。

微信图片_20190305143614.jpg

1.依靠其他人的大脑

 在处于严重反刍的状态下,你不能依靠你的逻辑或想法,因为它们都是不准确的。你需要依靠其他人的大脑来帮助你梳理困惑,并将它理清楚,直到你达成真相。幸运的是,我有几个了解反刍思维的朋友,他们一起陪着我度过了那段时间。他们知道我抑郁时会思维反刍。我会纠缠于一个想法,并不断思维反刍,直到崩溃。所以我会尝试相信他们的逻辑。他们提醒我,为什么我会作出某些决定,为什么这些决定是正确的,为什么这些决定与我的身体内肆虐的恐慌毫无关系。
 当我和他们打电话的时候,我会像记者一样写下他们所说的一切,因为当困惑到来时,我需要这些信息,而且我不必再麻烦他们。我有一本写满了朋友逻辑观点的杂志,有时(不总是)看到了真相会使我平静下来,就好像我再一次和他们交谈一样。我相信他们,因为我知道思维反刍时我不能相信自己的大脑。

2.检查想法的真假

微信图片_20190305144047.jpg

图中英文:在你的问题中寻求答案

 凯蒂写道:“我经历过的紧张的感觉,都是是因为一个不真实的想法引起的。抑郁,痛苦和恐惧其实是礼物。它告诉你,‘亲爱的,看看你现在在想什么。你生活在一个不真实的故事里。’”你可以通过四个简单的问题来调查你想法的真实性:

  • 这是真的吗?

  • 我绝对确信这是真的吗?

  • 当我思考这个想法时,该怎么反应?

  • 如果没有这个想法,我会怎么样?

 然后你换个思考问题的角度,写下相反的陈述。如果你说“我是个失败者”,你要再写下“我是成功者”,而且你要找到三个真正的具体例子,来证明这个陈述是正确的。

 当我反刍思维严重时,这个策略并不总是奏效。但至少你可以不分析思想,问自己“这是真的吗?”可能就会提醒我快要陷入一个虚假的故事中。

3.把思虑当成发烧

微信图片_20190305144215.gif

  反刍是抑郁的症状,就像恶心或疲劳是流感的症状一样。如果我的发烧不断加剧,我不会谴责自己这些症状。然而,对于我反刍的想法,我觉得完全是错的,好像它们就是我性格的弱点,这进一步把我推进了失望的深渊。一个朋友最近在电话里对我大声说:“有这些想法不是错!”是的,最好将它们视为一种疾病的身体症状,并说:“它们又来了......”而不是对此感到内疚。

4.使用咒语

  最近,一个朋友告诉我说,“当我的想法变得激烈的时候,我会利用咒语,就像球拍击球一样把它击退。”重复咒语可以帮助她在反刍的想法来临前做好应对准备。她让我看看圣经,从中找出与我感到共鸣的词句。我选择了“不要害怕”,因为它在圣经中出现次数远远多于其他的短语,而且出现在我最喜欢的赞美诗中。年青时,当我害怕的时候,我会不停地唱这首赞美诗。当然,咒语不一定是宗教性的。它可以是一个简单的短语,如“平静与我同在”、“我没事”或者“这会好的”。

5.做眼前的事情

微信图片_20190305144400.jpg

  当我与严重的反刍作斗争时,我的头脑通常被困在过去或将来,比如纠结我在一个月前作出的决定,或者担心一个星期或一年之后也许都不会发生的事情。这些想法把我淹没在一个不真实的世界,并且到处充满了恐慌。我不能专注于一天需要做的事情,甚至连15分钟专注都困难。

 对我有很大帮助的办法是,集中处理我眼前的事情。如果我正在工作,这意味着尽我最大努力写出每一个有意义的句子。如果我和孩子在一起,这意味着帮助他们解决数学问题或做些吃的。我告诉自己,我需要做的就是我当下正在做的事情。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