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杨胜敖主任参加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工作总结推进会
日期:2020-01-08  作者:杨胜敖  浏览量:1587

202016日,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工作总结推进会在深圳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出席会议。会议分别由学会王小梅副秘书长和吴英策主任主持。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等12个分支机构,20个省市专家委员会的70余位专家和负责人参加会议。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杨胜敖教授受学院院长张景春教授的委托,代表我院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大良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作主旨报告。从高等教育的时代使命观、大学发展观、高校办学观、全面育人观、办学能力建设观、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观、教师观、改革观和保障观等九个维度,阐述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他强调,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要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始终加强党对大学的全面领导和党建工作这个基本功,始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这项基础性工作,始终落实好立德树人这项根本任务,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改革,提升办学能力和服务能力;以高水平办学成果和高质量人才培养,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高水平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和国际合作,打造“高博会”这张高等教育“名片”。

姜恩来在讲话中指出,学会各会员单位与分支机构是学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会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基础,在高博会期间举办了众多活动。他希望会员单位、分支机构要与学会齐力同心,积极助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深化上下联动、校企协调、深度融合机制,共同精心铸就高博会的内涵与品质,让“高博会”成为我国高等教育模式的创新示范区,成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试验区,成为产教融合典型案例的平台。

吴英策代表高博会组委会介绍2019年高博会总体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2019年两届高博会以“讴歌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推进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为主题,贯彻学会“服务兴会”理念,实施高博会品牌提升计划,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能力。他提出要以学会“创品牌,提质量”的总要求举办2020年高博会,希望专家委员会和分支机构在智力支持、宣传推广、观众服务和专项研究等方面深度参与,共同推进高博会向特色化、多元化、国际化发展。

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刘克新,教育信息化分会副秘书长臧玉春,产教融合研究分会办公室主任高翔,超星集团执行总裁马若龙代表优秀承办单位作经验交流。山东省代表胡美琴、上海市代表楚丹琪、重庆市代表余志祥、湖北省代表雷敬炎、江苏省代表柳青,围绕观众组织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学会领导为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年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颁奖。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围绕“创品牌,提质量”的思路,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推动高博会高质量发展,分组就高博会怎样实现地方特色的融入、参与主体的多元化、国际化发展进行了讨论,对高博会的主题和2020年的工作建言献策。

图片1.pn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