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实践教学检查的通知
日期:2019-07-02  作者:  浏览量:1463

各二级学院:

为确保实践教学有序开展,根据学院三期教学检查要求,将于7月4-5日开展实践教学期末检查,检查结果将列入实践教学年度考核。

一、检查内容

1.实验实训管理:实训课程开出情况。

2.实训耗材管理:2019年实验实训耗材采购、验收规范情况,耗材出入库、使用登记情况。

3.学生实习管理:“工学云实习管理平台”使用情况;是否按时提交实习报备、毕业实习材料等。

4.仪器设备管理: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管理台帐登记情况。

5.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相关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上墙、危化品返回、卫生干净,水电安全、仪器摆放整齐,室内整洁情况。

6.做好铜仁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申报准备工作。

二、实验实训检查评分细则

检查项目

检查子项目

评分细则

检查形式

1.实践教学(10分)

1.1 实训教学管理(2分)

1.实验实训记录规范、完整,实训开出率90%以上得1分,实验实训记录不规范、不完整一份减0.1分,实训课程开出情况与实训课程计划开出不得低于或超过2次课程,低于或超过2次课程每低于或超过一次减0.1分(因假期、出差或请假的另算),实训开出率60%以下为0分;减完为止。

实地检查

1.2耗材管理

(2分)

1.采购的耗材是否联系实验实训中心参与验收,联系得1分,不联系一次减0.2分,减完为止。

2.耗材的出库、入库、使用是否做好登记,登记完整得1分,登记不完整减0.2分,未登记不得分。

1.3实习管理

(6分)

1.按要求运用“工学云实习管理平台”管理、组织学生参加顶/跟岗实习,按要求操作得2分,不按要求或管理不规范减0.2分,减完为止。

2.是否按时提交实习报备材料,按时提交得2分,不按要求或管理不规范减0.2分,减完为止。

3.按时提交2019届学生实习资料(学生实习协议书、学生实习委托书/实习单位回执、学生实习知情同意书、学生自行联系实习单位安全承诺书、学生实习周记、学生实习报告、学生实习学校指导教师工作记录、学生实习考核表(实习单位用表)、学生实习考核表(学校用表)、学生实习考核表(汇总用表)、实习学生信息表、资料汇总表注:每个专业1套),提交学生实习各专业工作总结。不按时提交减0.5分,资料少一份减0.1分,减完为止。按时提交得2分,每推迟提交一天减0.2分,减完为止。

实地检查

2.实验实训设备管理

 2.1多媒体维修

(1分)

1.及时提交多媒体月报情况,需要维修的多媒体及时提交维修申请表。

材料检查

2.2设备管理

(2分)

1.建立和更新实验实训设备管理台帐,并做好仪器设备使用登记。

实地检查

3.实训室安全管理(13分)

3.1实验室管理(7分)

1.实验实训室准入制度、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制度上墙,没有减0.5分,未上墙减0.2分,减完2分为止;

2.学生进入实验实训室安全培训记录,没有记录减0.2分,减完2分为止;

3.实训室干净、整洁。发现实训室有垃圾1次减0.2分,实训室物品摆放不整齐1次减0.2分,减完2分为止。

上交材料(已交的不需重新提交)

实地检查

3.2危毒化学品(3分)

1.按规定登记使用危毒化学品,并及时返还。未及时返还1次减0.2分;减完3分为止。

3.3水电安全

(3分)

1.发现水电安全问题及时上报,并提出解决方案。不及时汇报减0.2分、没有解决方案减0.2分;减完3分为止

三、检查时间与顺序安排

序号

日期

教学单位

时间

1      

7月4日

国教学院

上午:9:00-12:00

 

2      

医学院

3      

经管学院

下午:14:00-16:00

4      

信息学院

5      

人文学院

6      

7月5日

护理学院

 

上午:9:00-12:00

 

7      

工学院

8      

药学院

下午:14:00-16:00

9      

农学院

特此通知

                                                                                                             实验实训中心

                                                                                                             2019年7月2日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