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实验实训检查的通知
日期:2019-05-13  作者:  浏览量:1440

各二级学院:

为确保实践教学有序开展,根据学院三期教学检查要求,将于5月22-23日开展实践教学期中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列入年度考核。

一、检查内容

1.实验实训管理:实训课程开出情况。

2.实训耗材管理:2019年实验实训耗材采购、验收规范情况,耗材出入库、使用登记情况。

3.学生实习管理:实习动员大会开展情况,“工学云实习管理平台”使用情况。

4.技能大赛管理:选拔师生参加省级技能竞赛,及时提交比赛总结、获奖证书、比赛照片情况。

5.仪器设备管理: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管理台帐登记情况。

6.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相关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上墙,签定安全责任书、卫生干净,水电安全、仪器摆放整齐,室内整洁、危化品管理领取、使用、保管情况。

 

 

二、实验实训检查评分细则

检查项目

检查子项目

评分细则

检查形式

1.实践教学(10分)

1.1 实训教学管理(2分)

1.提交2018学年-2019学年第二学期实训计划执行、开出情况。完整得1分,不完整质量差每份减0.25分,减完为止。

2.实验实训记录规范、完整,实训开出率90%以上得1分,实验实训记录不规范、不完整一份减0.1分,实训课程开出情况与实训课程计划开出不得低于或超过2次课程,低于或超过2次课程每低于或超过一次减0.1分(因假期、出差或请假的另算),实训开出率60%以下为0分;减完为止。

实地检查

1.2耗材管理

(2分)

1.采购的耗材是否联系实验实训中心参与验收,联系得1分,不联系一次减0.2分,减完为止。

2.耗材的出库、入库、使用是否做好登记,登记完整得1分,登记不完整减0.2分,未登记不得分。

1.3实习管理

(6分)

1.学生实习前,是否开展实习动员大会,开展得2分,未开展不得分。

2.按要求运用“工学云实习管理平台”管理、组织学生参加顶/跟岗实习,按要求操作得2分,不按要求或管理不规范减0.2分,减完为止。

3.按时提交优秀实习生资料并认真核对学生信息,按时提交得2分,每推迟提交一天减0.2分,减完为止。

实地检查

2 技能竞赛

4

2.1技能竞赛

4

第一季度:选拔师生参加省级技能竞赛,提交报名表、回执表。

第二季度:提交省级技能大赛比赛总结、获奖证书、比赛照片、宣传报道。

材料检查

3 实验实训设备管理

 3.1多媒体维修

1

1.及时提交多媒体月报情况,需要维修的多媒体及时提交维修申请表。

材料检查

 3.2设备管理

2

1.建立和更新实验实训设备管理台帐,并做好仪器设备使用登记。

实地检查

4 实训室安全管理(13分)

4.1实验室管理(7分)

1.实验实训室准入制度、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制度上墙,没有减0.5分,未上墙减0.2分,减完2分为止;

2.二级学院未与实验管理教师签到安全责任书减0.2分,减完2分为止;

3.学生进入实验实训室安全培训记录,没有记录减0.2分,减完1分为止;

4.实训室干净、整洁。发现实训室有垃圾1次减0.2分,实训室物品摆放不整齐1次减0.2分,减完2分为止。

上交材料(已交的不需重新提交)

实地检查

4.2危毒化学品(3分)

1.按规定登记使用危毒化学品,并及时返还。不按规定登记使用记录1次减0.2分,危毒化学品使用剩余未返还1次减0.2分;减完3分为止。

4.3水电安全

(3分)

1.发现水电安全问题及时上报,并提出解决方案。不及时汇报减0.2分、没有解决方案减0.2分;减完3分为止。

 

 

 

三、检查时间与顺序安排

序号

日期

教学单位

时间

  1.  

5月22日

国教学院

上午:9:00-12:00

 

  1.  

医学院

  1.  

经管学院

下午:14:00-16:00

  1.  

信息学院

  1.  

人文学院

  1.  

5月23日

护理学院

 

上午:9:00-12:00

 

  1.  

工学院

  1.  

药学院

下午:14:00-16:00

  1.  

农学院

 

特此通知

实验实训中心

2019年5月13日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