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活动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校园活动 >> 正文
农学院组织观看电影《十八洞村》
日期:2017-11-07 18:18:51  发布人:wlzx  浏览量:864

10月29日晚,农学院大一年级各班在A栋教学楼观看了电影《十八洞村》。此次观看电影的活动,由各班团支书组织,各班同学参与观影。

为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观看《十八洞村》的过程中,每一位同学都聚精会神、全神贯注,用心地体会电影中每一帧画面的意义。《十八洞村》的故事以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为大背景,通过杨英俊以及杨家的几位堂兄弟在脱贫的过程中发生的观念上以及生活方式上的改变,用诗意的电影语言描叙了当下乡村居民的内心世界。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对电影的心得与体会,探讨了自己对电影展现的故事的看法。电影以“精准放映,助力扶贫”为主题,积极响应了十九大“脱真贫、真脱贫”的要求,是“精准扶贫”贯彻实施的良好教材。

电影《十八洞村》的故事,告诉了同学们在如今的社会中,当代大学生理应聆听时代的声音,把握时代的脉搏,承担时代的使命,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据悉,农学院教师也组织了观看该影片,并组织学习讨论。

 

点击数:86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