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任务 >> 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 >> 详细内容
 
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 >> 正文
食用菌工程中心风雨中采集梵净山野生食药用菌
日期:2022-04-18 15:30:27  发布人:双高建设专题网站  浏览量:898

414日至15食用菌工程中心负责人顾昌华教授带领食用菌工程中心成员杨慧、王一舟、岑香及贵盐集团技术员徐松一行到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黑湾河、盘溪河两区域开展野生食药用菌采集,选育梵净山珍稀食药用真菌,筛选适合铜仁市栽培的食药用真菌。

在护林员夏德发向导的带领下,到黑湾河、盘溪河周边区域采集具有价值的野生大型真菌标本共20多种,主要种类有羊肚菌、木耳、马勃、大红、虫草灵芝等。当天晚上团队人员就对所采集到的真菌进行种类分类识别和子实体形态特征描述及归类保存。

 

图片7.png

 

2022414日 黑湾河采集野生菌

 

图片8.png

2022414日 黑湾河采集野生虫草真菌

 

图片9.png

2022415日 盘溪河采集野生平菇

 

图片10.png

2022415日 盘溪河采集野生木耳

点击数:89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