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任务 >> 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 >> 详细内容
 
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 >> 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铜仁市第一期研学导师培训
日期:2022-03-21 15:42:43  发布人:双高建设专题网站  浏览量:957

铜仁市梵净古邑文旅发展有限集团公司为提高铜仁市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研学实践示范基地研学课程质量和研学导师教学能力,特邀请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人文学院“文化旅游服务团队”及“研学旅行产品研发协同创新中心”(院级科研平台)李应芝、陈祖龙、李文青、李玉四位老师于3月15日、16日为铜仁市第一期研学导师培训做专题授课与研学实操指导。四位老师受学院派出,为本次培训认真准备,根据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研学资源情况,明确分工,从研学课程资源开发与设计理论分享、研学资源点研学课程开发与设计实操、研学课程实操等方面开展培训。

此次培训的学员主要来自铜仁市内的各研学服务机构和研学基地(营地),参训人数共有88人次,按疫情防控要求分为A班和B班两个班次。李应芝从研学课程资源开发与设计的要素、目标、原则、特性、意义等方面以“席明纳-研学课程资源开发与设计大讨论”为题做研学课程资源开发与设计理论分享;陈祖龙以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研学示范基地所呈现的中华优秀传统中医药文化及铜仁市地域中医药文化(特别是苗医药)为资源做“中医研学课程主题”开发与设计的实操分享,李文青以“黔秀馆研学课程-穿在身上的史书”为题分享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研学示范基地刺绣文化研学课程资源开发设计与实操经验;李玉则以“梵净书院研学课程”为题分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铜仁优秀地域文化研学课程资源开发设计实操;除此,本次培训还涉及铜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航天科技文化、特色饮食文化等研学课程资源开发与设计实操,深度挖掘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研学示范基地研学课程资源的同时,也提升研学导师的执行能力。

本次培训是我院教师团队聚焦地方产业发展,积极参与旅游产业化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际行动,也是团队利用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检验自身专业教研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的实践。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点击数:95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