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继续教育学院双重组织生活制度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845 日期:2019-02-28 12:38:40 

  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是指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参加党的民主生活会,又要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的制度。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具体内容包括:

  1、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参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积极参加学习讨论,汇报思想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的监督。

  2、党支部或党小组开展党的活动,召开组织生活会,应提前通知党员领导干部做好准备,以便党总支成员能够妥善安排工作和活动,按时参加双重组织生活。

  3、党员领导干部因故不能参加组织生活的,要向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请假。无正当理由不得无故缺席。因公外出时间较长,应在行前告知党支部、党小组,回来后要及时汇报。

  4、党总支成员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中,都要坚持发扬民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体现党内生活的思想性、原则性。特别是在组织生活中,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开展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以实际行动带动组织生活会的开展。

  5、党总支和党支部、党小组都要认真记载领导干部参加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情况,作为考核党总支领导成员的重要依据。

 

核发:0 点击数:1845 收藏本页
        © 2002-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 Tongren Polytechnic College/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统计 | Power by Eboat
        地址:铜仁市清水大道137号(原铜仁农校)联系电话:0856-5235710 贵公网安备 5206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