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校园CRP教务管理系统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070 日期:2018-03-07 

数字化校园CRP教务管理系统使用规定及考核办法 
    为大力推进数字化校园CRP教务管理系统在我院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应用,不断提升我院教学管理的信息化建设水平,实现教育教学与管理的创新与不断发展,为我院优质高职院校的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针对CRP教务管理系统,特拟定以下工作标准及考核办法。 

一、工作内容 
使用教务管理系统管理全院教育教学与运行工作,其内容包括:全院课程信息的管理、专业内涵建设的管理、课程安排的管理、考试管理、学生学籍管理、学生成绩管理、教学评价管理。通过该系统,实现教学工作从课程资源、师生资源、教学过程到教学评价的一体化管理,使教学管理工作变得更加简单、有序及高效。 
二、工作机制及职责 
(一)成立CRP教务管理系统运行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 学院院长 
副组长:分管教学副院长 
成  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 
领导小组职责: 监督和指导CRP教务系统的运行,通过监控平台,查看学校教学工作的运行情况,通过系统提取的数据,分析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教学相关的任务安排。 
(二)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教学工作部,成员如下: 
主  任:教学工作部部长 
副主任: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教学工作部副部长 
成  员:教学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教务科科长、教务员、教研室主任、师资管理系统管理员、场地管理员、网络中心CRP系统管理员、设备维修员、实验实训室管理员。 
办公室职责:负责教务管理系统的推广和运行期间的具体工作,共同维护系统的各项数据。 
(三)具体分项职责如下: 
1、组织人事部 
师资管理系统管理员:专、兼职教师及外聘教师卡号分配。 
2、后勤部 
场地管理员:将学院所有教学场地信息录入系统。 
设备维修人员:在接收维修信息后,进行维修处理。 
3、实验实训中心 
实验实训室管理员:将全校所有实验实训室基本情况提供给后勤部场地管理员。 
4、网络中心 
系统管理员:在充分了解各部门人员的实际工作分工的基础上,合理、科学地分配系统的使用权限,并根据实际工作的变化及时做相应调整, 在系统运行期间,提供技术支持和帮助。 
5、教学工作部 
部门负责人:对系统中的教学、学籍、成绩管理相关信息的准确性负责,对教师反馈的问题及建议进行处理安排,在系统运行初期,协调解决使用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和困难。 
教务工作管理员:(1)教务管理的基本信息设置;(2) 日常信息管理;(3)各二级学院教务员名单设置与管理;(4)审核教师提交的调停补课申请;(5)维护教师日志选项设置(包括建议接收人设置与教学计划审核人设置);(6)监督教师日志的填写情况。 
学籍管理员:(1)学籍管理系统中各基础选项的维护;(2)更新学生学籍变动信息;(3)分配各二级学院学籍信息管理员权限。 
课程与培养计划管理员:(1)初始化课标基础信息;(2)初始化专业课程选项;(3)监督指导各二级学院及时准确录入课程标准,并审核已录入的课程标准;(4)各二级学院课程负责人、专业负责人、院系负责人权限设置的管理与监督。(5)监督指导各系院专业负责人填写专业建设平台内容。 
学生成绩管理员:(1)成绩系统基础数据初始化;(2)成绩输入时间设置;(3)单个学生成绩补充输入;(4)成绩修改;(5)缓考与扣考名单管理;(6)学生重修上课安排; (7)各二级学院成绩管理员权限设置与管理。 
6、各二级学院 
教学负责人: (1)设置专业负责人;(2)及时审核课程负责人在“课程与培养计划管理系统”中提交的课程信息;(3)及时审核专业负责人在“课程与培养计划管理系统”中提交的培养计划;(4)及时审核教师申请的调、停、补课教学申请工作;(5)通过监控平台,查看、监督教学运行情况。 
教务科长:审核和修改课程。 
专业负责人:(1)设置课程负责人;(2)录入课程、录入课标、修改课程;(3)维护各年级公共课程设置、修改培养计划;(4)维护专业建设平台。 
课程负责人:按照相关的工作标准,及时填报和更新“课程与培养计划管理系统”中所负责的课程信息。 
教务员:(1)发任务、排课、调课、换老师、换课室、修改和删除任务及已排课;(2)填写教务员日志。 
学籍管理员:(1)查看学生学籍卡;(2)学生学籍信息导出。 
成绩管理员:(1)学生个人成绩查询;(2)班补考名单查询;(3)补考成绩输入;(4)毕业前补考成绩输入;(5)毕业学分统计;(6)成绩查询与成绩总表打印。 
7、普通教师:(1)确认教学任务书;(2)上传教学资料;(3)填写教师日志;(4)申请调课、补课、停课;(5)填写听课反馈表;(6)录入考试成绩。 
三、工作流程 
(一)新增课程录入流程:专业教研室书面申请     所在教务科审核     二级学院院长签字盖章    教学工作部备案    课程与培养计划负责人录入    教务科组织填写课程详细信息 
(二)排课流程:课程信息录入系统   专业负责人录入培养计划   系院负责人审核培养计划  教务员发任务书       教务员排课    教师查看课表 
(三)调、停、补课流程:任课老师在CRP平台调停补课申请    开课部门教务员确认    开课部门教学领导审核     教学工作部管理员确认 
(四)成绩修改流程:任课教师书面申请     所在教务科审核并备案     二级学院成绩管理员修改 
(五)学生信息修改流程:学生提出申请并填写审批表   教学工作部学籍管理员根据学院处理意见修改 
四、工作要求 
(一)教务管理系统中所有权限不能随意添加、删除和更改,如有变动,须上报教学工作部备案由模块管理员进行统一设置。 
(二)课程详细信息、专业建设平台内容在每学期开学前完成。 
(三)教学工作部教务管理员在每学期第十三周周五前设置下学期开学日期与时间、发送教学任务书学年学期。 
(四)教学工作部学籍管理员在学生学籍异动手续办理完成后一周内将学生退学、休学、转专业情况进行更新。 
(五)教学工作部学生成绩管理员在每学期第十六周周五前设置成绩输入时间。 
(六)各二级学院教务员在每学期第十三周至第十九周向任课教师发送教学任务书,并排好课程。 
(七)全院所有教师每天登录CRP系统,调停课申请至少提前2天进行。       
(八)教学相关资料上传时间为开学第一周周五前,在每次授课结束后7天内填写教师日志。 
(九) 师资管理系统管理员在排课开始前完成所有任课教师(包括专、兼职教师及外聘教师)卡号的分配。 
(十) 场地管理员在排课开始前将全院所有教学场地信息录入CRP系统。 
(十一)设备维修人员在收到设备维修信息后3天内进行设备维修处理。 
五、工作考核 
(一) 课程信息、培养计划、专业建设、学籍信息、课程安排、教师日志填写、授课计划、课程标准(教学大纲)、电子教案、课件、教师听课记录、成绩信息将根据“铜职院行字〔2014〕133号”三期教学检查实施方案通过教务管理系统进行考核,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 
(二)系统运行正常后,教师课时津贴的发放将以教务管理系统中教师日志填写次数为依据。学生成绩以系统中录入的成绩为准,若学生成绩未录入系统,则视该教师未完成教学任务。 
附件1: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CRP教务管理系统权限分配一览表 
附件2: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CRP教务管理系统运行情况评分表 


教学工作部 

核发:0 点击数:10070 收藏本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