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jpg
  • 1.jpg
  • 11803.jpg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后勤动态
垃圾分类倡议书
日期:2022-09-26  浏览量:2626

全体师生:

根据国家、省、市及学院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为提高广大师生环保意识,提高资源循环利用率,共建美丽铜职校园。现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据统计,每回收2000斤的纸,可以挽救17棵20年树龄的大树。回收一个易拉罐,可以节省3小时的电视电力,一颗1号电池烂在泥土里,会使1平方米的土壤永远失去利用价值。我们生活中产生的大量垃圾,正在严重侵蚀我们的生存环境,垃圾分类是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避免“垃圾围城”的有效途径,垃圾分类工作已经迫在眉睫。

二、倡导资源循环使用,把垃圾分类融入方方面面。校区主干道两侧摆放有分类垃圾桶,各个食堂设置有厨余垃圾桶,要养成自觉主动分类投放垃圾的绿色行为,将生活垃圾按照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分类投放。同时,要把垃圾分类理念融入日常生活,办公用纸双面打印、纸张循环利用;快递纸箱及时回收,自觉抵制过度包装;购物时使用可重复使用的环保布袋,减少一次性塑料袋使用;食堂就餐按需取用,减少浪费,尽量选择堂食或自带碗筷,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

三、加强宣传教育,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二级学院通过教职工大会、学生主题班会开展宣传教育,各部门通过部门会议宣传教育,宣传部通过横幅、宣传栏、多媒体等形式进行宣传,团委通过学生社团活动进行宣传。通过组织开展宣传和学习,引导师生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熟练区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自觉践行垃圾分类文明行为,并带动家人和朋友,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受益、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把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传播到每一个角落,植根于每位师生的日常行动中。

让我们共同助力垃圾分类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校园,为创建干净、卫生、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

生活垃圾分类目录


  1666759747(1).jpg              

点击数:262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