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常用急救技能普及培训
作者:  来源:  浏览量:0 日期:2023-06-29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树立“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社会风尚,普及医学常用急救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受训者在现场开展自救互救的能力。6月28日,在我院武装部和各连队教官的支持下,护理学院师生在足球场开展了规模宏大的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现场急救技能培训,我院2022级高职新生共40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首先由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张乐清老师在主席台讲解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现场急救的演示操作方法、要点和注意事项,各培训组教师及77名志愿者示范员分散到各连队进行现场讲解示教。然后,参训学生分32个小组进行分组练习。培训现场气氛热烈,指导教师专业、认真、严谨,耐心解答相关问题,并及时纠正不规范操作,各位受训同学热情高涨,认真学习。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受训学生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现场急救方法,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所学习的急救技能非常实用,确保在突发事件现场能够能及时、准确、有效地开展急救,提高同学们的自救互救能力,减少意外伤残和死亡,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