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开展2022级中职新生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作者:聂永梅  来源:护理学院  浏览量:1058 日期:2022-09-14 

为增强广大非医学类学生救助意识,树立救死扶伤、助人为乐的道德风尚。9月13日上午,我院在足球场开展2022级中职新生急救技能培训活动,李茜、张乐清、吕金星等9名教师担任此次培训指导老师,40名青年志愿者协助培训,2022级1200余名中职新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首先由李茜老师就现场心肺复苏急救技能进行讲解,并亲自示范,接着5名急救示范员进行分组进行展示。接下来,将参加培训的学生分成了8个小组,进行分组练习,针对学生练习过程出现的问题,培训指导老师及时纠正,并手把手的进行示范指导,受训学生参与积极性高,学习现场氛围热烈。

通过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全体受训学生基本掌握了医学急救常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能够在意外发生现场及时进行自救互救,减少伤残和死亡,从而提升了我院非医学专业学生的社会服务能力。

点击数:105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