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铸魂育人显担当 育才育德强信念
作者:王远  来源:  浏览量:674 日期:2021-12-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何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精神,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12月21日,徐联副院长莅临我院指导,为我院护理专业护生们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思政课。

徐联副院长以新时代护生职业素养的培育为提纲,援引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战疫、抗疫、防疫阶段所展现的人民精神,一是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二是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三是顾全大局、壮士断腕的“一盘棋”精神,四是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五是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深刻揭示新时代护生应具备的职业信念素养、职业知识技能素养、职业道德素养。循循善诱教导护生们在职业素养培育过程中,一要树立职业理想,二要加强职业道德教育,三要加强自我修养,四要培养广泛的求知兴趣。

通过徐联副院长深入浅出的知识讲解,妙趣横生的案例描绘,同学们对护生职业素养有了深刻的认识,纷纷勉励自己树立崇高理想,充实专业知识,锤炼精湛技能,希望在新时代背景下,能有所作为,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点击数:67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