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213高护民族班开展征兵入伍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龙明亮  来源:护理学院  浏览量:643 日期:2021-11-23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号召,加强同学们对征兵入伍相关政策的了解,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征兵。20211122日,213高护民族班B6-8教室开展了征兵入伍主题宣讲活动,活动由杨秋萍老师主持,由熊小双同学宣讲,其中特别邀请了213高护3班退役军人许浪同学进行军旅生活的分享。

   首先由熊小双同学对应征入伍相关政策的讲解,以及应征入伍对个人发展和国家发展的意义。其次由许浪同学向大家分享他的军旅生活,他从参军目的、参军军种、以及参与的重大活动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其中特别提到了参与2021石家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河南抗洪救灾等工作,向同学们生动的讲解了军营的生活、传递了军人的责任与使命。最后,他提到护理专业在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认真学好护理技能、踊跃参军入伍,为国家、社会、个人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分享结束后,杨秋萍老师进行了活动总结。她提到,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尊敬每一位军人,要向为保家卫国的军人致敬、学习。同时,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报效祖国。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军营生活、增强了爱国情怀、懂得了学好技能报效祖国。

点击数:64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