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操作>>

    护理学院前身为1958成立的原铜仁地区卫生学校,2007年6月成立护理系,2012年7月系改院,所设的专业是学院办学渊源悠久的专业之一,至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学院现有专职教师69人,其中有教授5人,副教授26人,硕士研究生15人。“双师素质”教师58名。

学院开设有护理、助产、老年保健与管理3个专业。其中,护理专业为重点建设专业,已建成为国家优质校高水平专业、国家骨干专业,助产专业为院级骨干专业,有省级精品课程1门,院级精品课程14门,校企合作开发教材20余部,先后获批为教育部“1+X”老年照护、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及老年照护社会人员培训基地。校内建有建筑面积达5000平方米的数字化解剖实训室、智慧教室、专科护理实训室等,配置有价值达3500多万元的高仿真模拟系统等先进实训设备。

学院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十载峥嵘岁月,一路春华秋实,护理学院已发展成为学校办学规模最大的二级学院之一。二十年来,护理专业建成国家骨干专业,国家级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实现零的突破,专升本录取率及录取人数屡创新高。近三年,先后为省内外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数千人,其中有30余名优秀毕业生参与援鄂抗击新冠疫情,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达90%以上,就业率达96%、就业满意率95%以上,校友中有“全国巾帼十大感动人物”“贵州省援鄂抗击新冠疫情英雄人物”,省市“优秀护士”“百优护士”“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一批先进人物,得到社会高度认可完成多项省市院级教研课题,先后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教学成果奖科技进步奖1项在参加的国家级、省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先后获国家级一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2项。在全省高职院校教师组护理技能比赛中,先后荣获个人一等奖1项,团体二等奖1项。同时,依托国家“1+X”老年照护、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单位,开展老年照护、母婴护理等职业等级证书社会培训;依托省级科技特派员及健康医药团队等开展社会服务,惠及民众5万余人次。

只争朝夕,展望未来,护理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高质素技术技能人才,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发展道路上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