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工学院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3-10-30  作者:姚静  浏览量:829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辅导员(班主任)的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能力。10月25日,工学院在三楼学术报告厅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培训会。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章明主讲,党总支副书记王昌智主持,近40名中职班主任、高职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此次培训。

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是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需具备的重要技能,是展现沟通能力、心理咨询能力和组织能力的综合体现,是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保证。培训中,周章明从“夯实基础与打造品牌”“全员提升与重点关注”“教育管理与服务”“严格管理与关心关爱”“与时俱进与传统教育相结合”五个方面辩证地阐述了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学生工作的重点与突破口。他结合自身担任班主任、学院保卫处处长及学生工作部部长等相关工作经历和经验,用通俗的语言,丰富的案例,生动讲述了辅导员(班主任)在应对紧急突发事件时该如何按照程序处置,更加有效地帮助我院辅导员工作能力提升。

通过本次培训,辅导员(班主任)对开展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有更深入认识。班主任杨华洲老师表示,学生管理工作要与时俱进,创新理念,找到合适有效的管理方法推动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成长,自己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潜心钻研,用合理有效的方法,关心爱护学生,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图片2.png

分享到
编辑:余炯  丨 内容来源:工学院 收藏本页
© 2002-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 Tongren Polytechnic College/ 版权声明 | 隐私说明 | 网站地图 | 网站统计 | Power by Eboat
地 址: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自由路2号 电话:0856-6909779/0856-6909779(传真) 贵公网安备 5206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