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张攀  来源:  浏览量:805 日期:2021-09-15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生在家庭生活和社会实践中拓展劳动教育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良好劳动品质、劳动习惯和劳动态度、劳动精神的形成,让学生明白“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的道理,培育学生具备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的劳动精神,提升学生勇于实践的劳动能力,全面提升学生劳动素养,抓实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教育理念。根据学工部劳动教育活动有关安排我院开展了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假期期间,班主任们通过家长信、家长微信或qq群等多种形式,向家长宣传劳动教育对学生成长的有效作用,进一步强化家长在劳动教育工作中的监督和模范意识,改变家长“过分溺爱孩子”观念。学生们在家均能够主动承担家庭劳动,在家帮助父母耕种、砍柴、做饭,他们表示愉快的暑假,泥土芳香沁心田,微风润颊去忧烦。帮父母做农活是义不容辞的事,经历过父母的苦,才知道刨食的不易。简简单单的暑假,收获满满。

20级部分学生为减轻家庭负担,还前往不同城市,进行暑期兼职活动。并能够够按照学校疫情管理规定,及时上报个人防疫信息。19级学生在假期中开始实习,通过实习,切身感受到劳动的不易,更加理解父母家人的付出,在不同岗位上锻炼了个人的劳动能力,部分实习生还得到客户、主管的认可,获得了工作满足感。

通过劳动实践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劳动观念,也增强了同学们间劳动协作的意识,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品格,同学们表示,今后不仅要在学习上刻苦努力,也要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争当表率,做一个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的人。

核发:0 点击数:80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