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 > 教职工活动
凝心聚力 阔步向前——我院召开第三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22 日期:2022-04-20 

4月13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工学院视频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命华,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光亚以及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张景春、田银萍等正式代表,杨胜修、谢光新等特邀代表线下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杨海英主持。

庄严奏唱国歌后,项光亚作2021年度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工作报告。项光亚指出,回顾过去一年,我们一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前行;二是做大做强做优“国字招牌”,综合办学实力稳步提升;三是奋力推进“双高计划”建设,提质增效进一步凸显。在抓好三件大事的基础上,学校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重要进展。我们将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惧艰辛,不畏困难,直面挑战,抢抓机遇,推动发展。

项光亚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开局之年,是深入推进国家“双高计划”建设的攻坚之年,是升格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我院教育事业发展新格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发扬“钉钉子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创建“世界水准、中国特色、铜仁标志”的高职院校发展之路上开新局、写新篇、出新绩!

会上,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强寿荣作2021年度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政水作铜仁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杨海英作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规划说明。

张命华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2年,是我们迎接挑战、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的一年。全院上下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跨越赶超上来,更加发扬“团结奋进、求实创新、卓越奉献、敢为人先”的新时代铜职精神,共同铸就起一颗强大的“铜心”,“铜”心“铜”德、“铜”心“铜”向、“铜”心“铜”行,不断迈出建设“‘世界水准、中国特色、铜仁标志’的高水平职业院校”的坚实步伐。

张命华要求,一是要紧跟核心,加强党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教育工作,加强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二是要紧扣中心,加快发展步伐。全院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双高计划”建设和“职教本科”申创两项中心工作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汇聚起同心同向的强大合力;三是要紧贴民心,增进民主团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认真落实依靠方针,要积极关心教职工生活;四是要坚守初心,认真履职尽责。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意识,不断创新推进工作的机制体制,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学院党委和各党总支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建设主体作用。

张命华要求,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围绕全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围绕铜仁“一区五地”建设,积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改革攻坚的重大机遇,共同筑牢一颗“铜心”,加快推进学院高水平、高层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其他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线上参加会议。

两代会1.jpg

两代会2.jpg

两代会3.jpg

两代会4.jpg

两代会5.jpg

两代会6.jpg

两代会7.jpg

两代会8.jpg

两代会9.jpg

两代会10.jpg

两代会11.jpg

 

核发:0 点击数:1022 收藏本页